玫瑰狗

【凛遥】头号粉丝 C2

C2 意料之外的相遇

小城是没有晚高峰之谈的,无论什么时段,车站都是一副清清冷冷的样子。
这车站,似乎在父辈的时候就有了。之后一直没有再建,老旧的熟悉感不由让风尘仆仆的远人感叹一句:“怎么还是老样子啊。”
听起来在抱怨小城停滞不前的发展,可心底是一份回甘的窃喜。
就像对着外人埋怨自家小儿不争气的母亲,鲜少有人真因此嫌弃孩子。
不过扫兴的是,总有人会打断你陷在过去的回忆。
“喂,宗介。”一开机就接到自己经纪人的电话,很不利于度假时的身心健康。
“松冈凛?!你还记得接电话?你去哪混了???我不希望在明天头条看到有任何与你相关的负面新闻!”宗介愤怒地在对面吼,这边的红发男子不慌不忙地把手机拿开,等到对面安静了又凑回耳边。
“平和点,宗介,我只是回个家,放松放松心情,没干杀人放火的事。”
出发前明明告诉了江大致的到达时间,这丫头怎么还没来。
凛左顾右盼寻找,声音听起来忽远忽近。
“回家?你是说这一个月你都呆在老家?”宗介在崩溃的边缘按捺住残余不多的理智。
“嗯,艺人有权利决定自己的假期行程吧,经纪人先生。”
“谢天谢地,你还记得我是你的经纪人。这个月的行程晚上邮箱发给我,要精准到天。哪些场所不能去,公共场合艺人的基本守则,面对媒体该说什么话……”
“啊,不好意思,我妹妹来接我了,回见。”凛打断宗介冗长的唠叨,按下终止键,给自己操心的经济人先生留下一串更加心堵的忙音。
压低帽檐,双手插兜,混在一群刚结束通勤满面疲惫的乘客里。
嘴角抑制不住地上扬,露出一小颗白亮尖牙,自由的愉悦让凛通体舒畅。
在车站外的自动贩卖机买了瓶柠檬汽水,喝了满嘴的气泡,酸甜的味道直冲鼻尖,懒洋洋地炸开一朵金色蘑菇云。
妹妹雷达这种中二说法凛是不屑一顾的,不过在江出现视野前几十秒,他的的确确感受到了她的到来。
大抵兄妹之间诡异的扯不断的纽带,凛拧紧瓶盖。
“哥哥!”江挥舞着手臂,逆光看不清表情,兴奋的情绪被语言传达。
大半年不见,她好像长高不少。咋咋唬唬的劲儿一点没变。
凛揉了揉妹妹的脑袋,小姑娘有些嫌弃地挪开。
“喂,摸头会长不高的。”
“好,我不摸了。”乖乖地把手收回,投降般举在胸前。
“噗嗤,”江没忍住,笑了出来,“说起来,哥哥怎么突然回来了?提前了两天?”
“正好放假,想着先回来看看。妈怎么样最近?”
“她很好,前几天看你的节目还念叨着想见你呢,今天就如愿了。”
放在衣服口袋里的手机煞风景地响了,用脚趾头也猜到是某位经纪人打来的连环夺命call。
“哥哥,为什么不接电话?”
“哦,”凛拿出电话,看到预想之中的名字,“陌生号码。估计是无聊人打来的恶作剧电话。“说完挂掉电话,顺手把他拉进通信黑名单。
为了我度假的质量,委屈你了,宗介。

“小遥!我带了你最最最喜欢的青花鱼罐头!开心吗!”渚嚷嚷着直奔向遥的床,猛地一扑,罐头洒了满床。
“渚,学长现在不适合吃这些油腻的东西。遥学长,这是我精心搭配的蔬菜水果沙拉,保证各种营养的吸收,维生素A到E的全面配比,迅速帮你补充体力……”话没说完,手中的饭盒就被渚夺走,迫不及待地打开——
“切,也就是很普通的蔬菜沙拉啊,看着不是很有食欲的样子。小遥一定更喜欢我的罐头对不对?”
“喂!你怎么能这么说?我这是合理配比的蔬菜沙拉,包含了……”
“其实都很好啦,毕竟是给遥的一份心意,这个最重要。”和事佬真琴拉住有打架趋势的两位。
“渚,那个……”病床上的少年终于开口,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。
“怎么了,小遥?你更喜欢我的罐头是吗”
“不是,你压到我的腿了……”
“啊!对不起小遥!我不是故意的!”渚后知后觉地挪开了压在床上的大半个身子。
渚没安静一分钟又开始和遥聊起一天里班里发生的趣事,普通的上课日常在他眼里也是不一样的冒险经历,病床上的少年默默地听,偶尔点头提高自己微弱的参与度。
“啊!大家都在啊!”江满头大汗地推开门,手里提着一个粉色的蛋糕盒。是最近大火的海盐芝士蛋糕。
“是超级超级抢手的海盐芝士蛋糕!”渚两眼发光扑向江,江高高举起,右手拇指伸到嘴前,比了一个no的手势,“不行,这是给遥学长的!你不可以吃哦。”
“江今天怎么这么晚?是有事情吗?”真琴问道。
“这个嘛———”
“江,大概要多久?妈打电话来……”凛探出半个脑袋,整个房间一下子咻得一下安静了,静悄悄得让他咽住下半句话。
“怎么了?”凛微微蹙眉,目光转了一圈,正好对上病床上少年深蓝的眼。与海的颜色如出一辙。
海浪翻卷溅起絮状泡沫,藏匿其中的漩涡默默等待时机,好把无辜的人吸走吞噬。
“凛!!!我超级喜欢你演的警探!!!用手铐单手锁住犯人的姿势实在是太有魅力了!!!”竟然是怜打破僵局。他的脸泛着迷弟专属红晕,不好意思地挠头。
“能被你喜欢,是我的荣幸。”宗介教的应对粉丝告白通用句式一不留神说出口,想想对妹妹的朋友太过敷衍,好在当事人并不介意。
“哥……你又来了。”江捂脸,哥哥随时随地散发魅力怎么办?在线等,急。
“你说的游泳指导,是他吧?”凛看向病号,病号此时偏着头,以一种僵直的姿态看向窗外。
“啊,差点忘了,遥学长,这是我哥哥凛,哥,这是遥学长。我和你说啊,遥学长虽然比你小两岁,在游泳上绝对是哥哥前辈的前辈,大家都叫他——‘泳池里无人能敌的海豚’!”
江直白的介绍让遥觉得尴尬,恨不得找个地洞把自己埋了的窘迫,好在他喜怒不形于色的性格,旁人也看不出端倪。
“你好,我叫七濑遥。请,请多指教。”遥伸出手,手心沁汗,指尖发烫。
余光看着在意的人一点点靠近,呼吸都快停止。大屏幕会让脸变形的话真没错,真人凛比屏幕上还好看,还耀眼,整个人站在原地不说话,都是闪闪发光无法忽视的存在。
仿佛隔了一万年之久,久到遥想缩回自己突兀的手,凛的手才轻轻靠过来,“松冈凛。”紧紧地握住旋即松开
,“要快点好起来哦,我的游泳指导师。”
“好的。谢谢(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)。”该死,遥明明想说出很多感谢的话,此刻脑子却像被浆糊塞住,一个优美得体的词藻都说不出口。
“不要这么正式啊喂,傻子。我可不想有个对我说一个月敬语的指导师,太痛苦了。”凛说完做了个鬼脸,遥松弛了些。
“我不会了。”
他说得很认真,和他习惯在泳池前笃定说“我只游free”一样。

“哥哥早来一天就可以看到遥学长的训练了,可惜……”回去路上,江忍不住叹气。
“他真的很厉害吗?看你提到他一脸崇拜的样子。”在万人迷哥哥面前讨论另一个男人的魅力之类的,凛不免有些吃味。
“遥学长在县大会上破了好几个记录呢!而且他拥有近乎完美的肌肉!肌肉力量在水里爆发横冲直撞的样子比夏日祭的烟火更震撼!!!”
“……”凛无力吐槽江奇奇怪怪的比喻,这都什么跟什么啊。跳脱性的少女思维总叫他这个当哥哥的无所适从。
“眼见为实,我也……有些期待了呢。”
“一定不会让哥哥失望的!不过遥学长也是头一次着凉发烧住医院,泡一晚上浴缸就算是铁做的也会受不了吧。”
“一晚上浴缸?”凛差点没把刚送进嘴的汽水悉数喷出。
真是个怪人。
过几天,就要和怪人指导师正式见面了,还是有那么些期待的。
当然他挠破头皮也想不到,这个看似古怪总是面瘫的黑发蓝眸少年,会是他的狂热粉丝。
谁说追星一定要表面疯狂?是吧,遥。
谁说怪人不会变成爱人?是吧,凛。

评论(7)

热度(36)